【日本】函館百萬夜景。一百塊與百萬的差距

函館百萬夜景 (37)

世界三大夜景,義大利拿坡里那不勒斯灣、日本北海道函館、香港維多利亞港,而日本人將函館夜景稱做百萬夜景,函館市剛好夾在函館灣與津輕海峽中間,在標高334公尺的函館山上,可以看見兩個美麗弧形的海岸線。

此次安排行程,在函館住兩個晚上最特別的意義,就是不希望百萬夜景摃龜,幸好老天幫忙,不讓此行落空,底下來就看這次的記錄。

 

 

四點多搭乘纜車上山,速度還蠻快的,記得先在其他地方索取割引券,在案內所、還有一些旅館都拿得到,纜車站內是一定沒有的。

 

剛上山時,還有一點點的藍天白雲,只是隨著時間經過,不免著擔心起晚上的狀況。

 

只是隨著入夜後,遠燈慢慢亮起,也慢慢飄起了雪,視線卻是愈來愈差。

 

突然間,百萬夜景只剩下一百塊的夜景。

 

過了近半個小時後,雲霧突然漸漸散去,百萬夜景慢慢浮現在眼前。

 

突然覺得這百萬夜景失而復得的感覺真的很好。

 

手上相機不斷的按下快門,想要好好紀錄每一個角度下的函館百萬夜景。

 

雖然遠還天空還有一些雲,不過可以發現能見度是愈來愈好,看著眼前的景色,真的很讓人感動,不過再上山補拍的感覺真好。

 

在山上總共待了兩個小時的時間,帶著滿滿的收穫下山,來到函館,百萬夜景不可錯過,跟團的朋友可能會因為時間的關係,上山時剛好遇到壞天氣,如果是自助的朋友,多停留一些時間,總會有收穫的。

透過以下連結 買機票/訂房/購買票券,
可以讓我獲取小小回饋,
感謝您的支持。
BOOKING 訂住宿。
Trip 訂機票住宿。
kkday 訂房/票券。
KLOOK 訂房/票券。
AGODA 訂住宿。
雄獅旅遊訂行程。
19 comments Add yours
  1. 有撿到一百萬的感覺,最後還夜景+雪景,百萬夜景當場可以再加五十萬^^
    版主回覆:(02/15/2012 11:47:22 AM)
    可惜風太大
    不能拍出夢幻一點的雪景

  2. 前年秋天去的,那時的天氣穩定,一次就逹陣成功!
    相信Morris對於失而復得及雪夜下的夜景感動更多吧!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2:25:30 AM)
    冬天的天氣的確比較難預料
    下個大雪就直的什麼都看不到

  3. 讓我想起小時候也有去過阿><"
    那時還完全不會日文呢…
    是應該要再去一次^^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2:23:20 AM)
    現在去跟小時候去
    感受一定又不相同了

  4. 百萬夜景變100塊夜景.這有梗~我笑了~XDD
    函館夜景果然漂亮.Morris拍ㄉ超美~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2:23:09 AM)
    謝謝啦
    風景美
    怎麼拍都好看

  5. 百萬遍百元..再變版萬
    哈哈…要我是你可能會和百萬差身而過吧
    好家在你不是我@@
    多謝你的分享
    這夜景..真是美麗^^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2:22:34 AM)
    哈哈
    都花錢上山了
    就不要輕言放棄

  6. 好美~~
    讓我想起去年到函館看夜景的氛圍..
    人多到不行…
    還有冷到不想到戶外
    西西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2:22:03 AM)
    我都穿得很暖
    只露出眼睛
    所以還沒覺得特別冷

  7. 等待後所拍出來的夜景真的非常美,從踏上纜車看到雲霧厚重到雲開霧散,相信這樣的心情轉折真的止實際體驗能瞭解,想到山頂上冷風呼呼,要歷經二個小時拍攝,所得到美景不只百萬,因為,函館夜景可能出現從零到百萬景致,都在這裡呈現,還外加從空中降落的美美雪景,值得。
    你拍得真好,讓人看得感動。

  8. 夏天去的那時候,從金森倉庫往函館山上看是一片烏雲密布,
    就沒打算再上去,最後在半山腰的旅館裡看夜景(可能連150萬都不到:P)
    現在想想,也許真的上去多待一會兒就好了~(懊悔)
    版主回覆:(02/09/2012 02:20:29 AM)
    這邊的天氣真的變化很大,有時候多點耐心,就會有好風景

  9. 好想再去一次 跟香港的完全不能比 雖然說香港也是三大夜景之一
    香港的夜景都是高樓大廈堆出來的 函館廣闊的樣子比較好
    版主回覆:(02/14/2012 12:53:48 AM)
    是呀
    這裡的夜景就沒有那麼人工的感覺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