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投】合歡山冬雪前奏曲

合歡山冬雪前奏曲 (24)

出發當天報紙,各大報紛紛寫著合歡山降雪厚度達60公分,大雪過後放晴的日子,卻吸引了大批車潮上山,原本從彰化到合歡山兩個小時的車程,因為塞車硬是開了五個小時的上山,塞車漫長的等待,並沒有讓我們失去耐心,未先打聽好因為積雪太厚,沒雪鏈連昆陽都到不了,多花了些錢買雪鏈,能夠看到白雪覆蓋的山頭,一切都值得了。

PS.本文圖多,開啟速度較慢請見諒。

忘記從幾K開始塞車,一路走走停停,總是前進幾公尺,卻要停下數分鐘,但是看到山頭上的雪景,不管怎樣也要往上衝。

 

因為停下車的時間很長,停車的時間就是記錄身旁的雪景。

 

貴鬆鬆的雪鏈。

 

離昆陽僅有358公尺,這一段路,卻是開了半個小時才進到昆陽停車場,是最漫長的等待。

 

最漫長的等待,卻也是最興奮的時刻。

 

找好停車位後,第一件事就是趕緊記錄下台灣最美麗高山公路路段,武嶺到昆陽路段,白雪覆蓋下的畫面。

 

此時,突然傳來一聲巨響,昆陽房舍上屋頂的雪塊因為融化的關係往下滑,砸毀停在下面的三部車,Morris慶幸的事,原先也打算停在這輛白車的位置的,如果是Morris的車砸毀,大概不會有這一篇文章了。

 

昆陽到武嶺段,因為積雪未清除的關係,僅開放四驅車通行,上合歡山多次,還沒有機會在這段最美麗的公路步行,沒想到有機會實現願望。在入口處,就看到這尊可愛的雪人。

 

步行途中,記錄最多的照片就是朝著合歡東峰拍,下頭照片有所重覆還請見諒,因為Morris覺得每個角度都很美,實在是不想讓大家錯過。

 

拿著長鏡頭,對著山谷間的樹林拍攝,白雪覆蓋下,實在是美極了。

 

白雪間的白色小屋,其實是武嶺上的化粧室,此時武嶺上已經有許多賞雪人潮。

 

晴空無雲下的雪景,實在是毒得很,又被曬得一蹋糊塗。

 

回頭看昆陽及奇萊連峰,白雪覆蓋著山頭,實在是美麗極了。

 

看著走上來的道路,還有要走的路程,才走了半小時呀,連一半都還走不到呀!

 

辛苦上來,總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記錄,用手指寫字實在是很冰呀!

 

公路上辛苦開著挖土機負責鏟雪任務的大哥,也很高興我們幫他拍下這一刻。

 

順光拍攝下的天空,藍到發黑,天氣真的是好到爆表。

 

穿著普通登山鞋在雪上行走真的很吃力,又要擔心打滑,還有路過上山的車輛,又要不斷地按快門,步行的速度很慢。

 

步行了一個小時,終於從昆陽走到合歡主峰登山口,離武嶺愈來愈近了。

 

雖然都是很熟悉的畫面,總覺得不同角度下都有不同的味道。相信有人開圖開到想關視窗了。

 

快到了,但是手上的相機快門依然不停的按著。

 

途中遇見這台載滿遊客的車輛,也很興奮的讓我們拍照,相信彼此的心情都是一樣的。

 

將近兩個小時的步行,終於從昆陽走到武嶺,這段時間一點也不覺得漫長,反而覺得是段美麗的時光,辛苦總是有值得的。

 

按下快門就是了,此時昆陽頓時覺得好遙遠,這是段美麗的距離。

 

台灣最美麗的高山公路,台14甲線昆陽至武嶺路段,這段2.2公里的路程,步行花了近兩個小時,最美麗的畫面除了用相機記錄下來,這一天我用雙腳征服這段公路的記錄,也會長存在我的記憶當中。

 

這篇只是前菜,合歡山冬雪賞雪記錄,準備火熱上映。

透過以下連結 買機票/訂房/購買票券,
可以讓我獲取小小回饋,
感謝您的支持。
BOOKING 訂住宿。
Trip 訂機票住宿。
kkday 訂房/票券。
KLOOK 訂房/票券。
AGODA 訂住宿。
雄獅旅遊訂行程。
40 comments Add yours
  1. 昨天北上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合歡山山頂蓋著一片白
    今天在部落格裡看到真實的合歡山一片白,真的是雪耶,好棒呀!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4:39:21 AM)
    呵呵
    天氣好到平地都看得到山頂上的雪呢

  2. 也太美了吧~
    走了兩小時真的值得了
    天氣還好的不像話
    太幸運了你們
    是說
    前奏就這麼精采了
    後續不就更令人期待
    啊你們沒有堆個雪人啊?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4:41:12 AM)
    結果後頭的照片比較爛XDDD

  3. 走兩個鐘頭
    值得~~真的
    而且是很特別的經驗阿~
    最後感覺Morris是幸運的~嘎嘎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4:41:48 AM)
    嘿呀
    近兩年上山看雪都好天氣

  4. 請問您知道現場雪鏈有得租嗎?還是只能用買的?可以進合歡山時租,在大禹嶺那邊還嗎?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4:45:28 AM)
    有用租的
    應該沒有這種的還方式喔

  5. 哇~真的好美喔^^
    那個雪人也好可愛喔:P
    看到這麼美的前奏
    想來主菜一定更澎派啦
    快上菜喔^^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4:45:07 AM)
    哈哈
    主菜會虛掉XD

  6. 藍到爆到天氣耶….還有白雪可以看….在M大的拍攝下…真是人間仙景啊….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7:23:48 AM)
    謝謝啦….

  7. 真是太讚了,
    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…
    下一篇期待中~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7:24:01 AM)
    下次換你衝了….

  8. 老妖9日上去的,昆陽的屋頂的積雪還沒掉下來
    所以憲哥是10號上去的?
    怎麼沒登上主峰,山頂上更讚呢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9:17:45 AM)
    看到你的照片囉^^

  9. 好美喔
    知道下雪了就一直期待著你拍的雪景
    今天終於看到了好開心喔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9:18:08 AM)
    謝謝你的支持喔^^

  10. 真是太美,看的讓我也好想衝上去。快把全部的照片都放上來啊。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9:18:43 AM)
    敬請期待..

  11. 哇~~前奏曲就那麼多漂亮的照片,期待後面不知有幾G的照片!
    以為你已經夠早出門,沒想到還是塞啊XD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9:19:27 AM)
    閒閒沒事做的人很多
    所以很多人早早就去等了

  12. 真是太棒了~
    從昆陽到武嶺,步行花費了2小時,
    想必morris一定花費許多時間再拍照上了,期待後續囉^^
    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9:19:55 AM)
    是呀
    邊走邊拍速度就慢很多
    所以照片也變多了

  13. 美不勝收 非常優秀!
    話說被砸毀的那部車…
    前擋有破嗎? 怎麼沒拍一下前面 好想看XD
    不過還好沒砸到人吧 被K到可能至少重傷…
    版主回覆:(01/14/2010 12:31:15 AM)
    哈哈
    三台車分別破前檔跟後頭玻璃
    不太好意思跑過去拍呀XD

  14. 台灣的冬天很難得像這次下了這麼厚的雪,真是非常美!
    只是沒車子無法上山去看到此美景,透過你的照片也很感動^^
    版主回覆:(01/19/2010 03:23:43 PM)
    謝謝你
    有機會真的上去看看吧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